| 电荷组诗 |


一、戴维宁

如果我是一个电阻
我将无法认清这
杂乱纷繁的世界
滞重的电压
将带着惴惴不安的恶意
久久束缚我的呼吸
仿佛带着镣铐的苦役犯
而令人颤栗的电流啊
将永恒地刺向
我流血的抽动的心脏!
亲爱的外界的复杂电路
你究竟是梦,
谵妄,
还是幽灵?



二、电容

我在电压深处
是作为断路的绝望存在
矜持又骄傲,
贪婪地吮吸
饱含电荷的香甜乳汁
仿若啜饮葡萄
与金的醇香美酒
——可一旦铜制的蛛丝断裂
穷途末路的渺小电子
便在阴暗的冰冷极板上
无处可逃



三、诺尔顿

这就是电流,
如同灵魂般空虚的河流
亘古不变,缓慢流动
能像温水般煮熟我的心

我无法跳出这个圈子!
浓雾遮蔽了我的双目
铅色,沉重,愁闷,无聊
自魔鬼的爪下淌出

在死一般的河面下
却有无数的细小尘埃
不可见地抖动窸窣,

在黑夜的穹顶下,静脉管中
电荷如冥冥思想
有紫色的火花迸出!


评论(2)
热度(10)

© 跃过月亮与山峦 | Powered by LOFTER